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選單

安家實物銀行

:::
首頁/服務據點/安家實物銀行
發布日期:2023-12-29
 
簡介
安家實物銀行是桃園市政府媒合各界物資捐贈的平台,具專職倉管人員、完整倉儲空間及設備保存及管理物資,且每家社區分行均有專業社工員評估個案家戶狀況及需求後發給物資,確保各界愛心捐贈之物資能妥善保存、合理分配及精準發放,避免資源分配不均或浪費。
服務對象
一、設籍或居住本市,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 主要負擔家計者因急難事由,經社工評估致家庭生活陷困者。
(2) 領有政府社會福利補助,經社工評估仍未足以因應生活所需者。
(3) 其他因素經社工評估確實急需實物銀行救助之弱勢家庭或民眾。
 
佐證文件
身分證明文件 福利身份證明文件,例如: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身心障礙證明、中低收入老人證明…等。 其他證明文件,例如:診斷證明書、在監證明、失業證明、死亡證明/除戶謄本等。
申請方式
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向社區分行申請,由社工員評估資格及需求後發給物資。
領取規定
以戶為申請單位,同戶同期間僅能由一個人提出申請。若經本局查證,同戶同期間兩人以上至安家實物銀行(任一社區分行)重複請領物資,將取消該戶今年度領取資格。 以核發立即性物資為原則,若有長期物資需求,依社工評估每期申請最多核發六個月物資,一個月僅得領取一次。 每戶每一年度不論事由,領取總期數不得超2期。
回首頁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實物銀行據點 會員登入